大亚湾西区街道:齐心上阵共出力,市容环境增“颜值”

  为进一步提升西区街道市容环境,8月13日,大亚湾西区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攻坚暨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月行动动员大会,动员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其中主会场设在西区街道办事处,分会场设在辖区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动员会明确了此次集中整治月的具体任务分工,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人居环境治理及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一个月见成效”的攻坚任务。活动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正视问题、深化认识,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深入下沉一线,针对城中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三不管”路段等重点区域、点位,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完成攻坚任务目标,以点带面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对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安排,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围绕村容村貌、基础设施、污水治理等方面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村庄“四旁”“五边”应绿尽绿、应美尽美,全面提升城中村、村庄“颜值”;要强化协同,坚持以增强群众认同感、参与感、归属感为目标,持续加大行动范围和宣传力度。会议要求,各驻村团队、村(社区)、工作站、相关部门以及辖区各企业、小区物业、志愿者队伍等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将整治行动细化到每个村小组和小区,充分发动网格内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齐心协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动员会结束后,街道办驻村团队及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企业员工、小区物业等共计3000人迅速下沉到所在网格,奔赴大街小巷迅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后,街道整体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接下来,西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动员一切力量,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与辖区全体居民一道众志成城,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西区。

  文图/视频 惠报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