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会到惠城区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督查

  原标题:

  出实效见真章 提升卫生水平

  市爱卫会到惠城区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督查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邬玉婷 通讯员杨华坤)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时!8月24日,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下,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监督所等多个部门单位组成联合评估组,对惠城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进行综合督查并召开反馈会。惠城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代表参加。


评估小组实地考察惠城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评估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察看、反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惠城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开展情况。

  当日上午,评估组先在惠城区政府听取了“惠城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基于职能特性分成多个评估小组,并按照有关专门监督程序深入各检查点位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

  评估小组重点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公共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建筑施工文明卫生管理、重点场所卫生等方面,对区汽(火)车站、农贸市场、中小学、小区、背街小巷等不同场所进行随机抽检、实地督查。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评估组逐一反馈检查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惠城区在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评估组负责人要求惠城区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紧盯重点难点,确保巩卫宣传到位,环境卫生、占道经营、重点场所、市场秩序等方面的整治工作达标到位,尤其要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场景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卫生水平。惠城区相关负责人也在反馈会现场向评估组作了表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达了惠城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的坚定信心。

  接下来,评估组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到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惠阳区以及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实地督导检查,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管控,强化督导检查,促进相关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改善惠州市容环境,绘就幸福底色。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