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各县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各县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4月26日,市直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暨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率先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宣传、专题宣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注重虚功实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耕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推动更多从0到1的创新突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做到内部分工不分家、外部链接资源共享,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仲恺高新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黄怡敏)日前,仲恺高新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务实笃行,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仲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参与大湾区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体现责任担当、走在全市前列。充分发挥对外合作优势,支持潼湖生态智慧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合作平台,以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为主阵地,不断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户仲恺,不断深化与大湾区城市交流合作;支持龙头企业“走出去”抢抓机遇、抢占市场;持续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互联互通;积极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在抓经济促发展上的创新理念和经验做法,以新视野、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作为,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提速人才强区建设,全力当好惠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排头兵”。三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产业能级提升、园区建设提效、项目建设提速,以更加厚实、更具竞争力的实体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四要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牵引,开展好产业强区、镇街创强培优、和美乡村建设及城乡融合发展行动,全面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前主动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实践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

  市城管执法局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推动城管执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行政管理、综合执法、案件查办、考核评价等制度规范,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推动各县区加快出台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开展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工作,要推动“两违”治理工作,巩固提升“无违建镇(街)”创建成效。统筹抓好园林、户外、环卫等行业监管,推动设立行业党委,党建引领强化行业企业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各科室要围绕当前工作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问题情况,找准根源症结,理顺解决对策。要通过抓实“党建引领·城管服务进社区”,推动“三项整治行动”、强化执法办案、聚焦风险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水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张在永)日前,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机要保密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管机要保密制度体系,推动新时代机要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机要保密工作实践,加快推进机要保密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