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调研金山湖流域管理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金山湖市级湖长杨朝晖带队调研金山湖流域管理工作。

  杨朝晖一行前往金山湖土桥、湖心岛泰丰千花岛小区、仲恺大道古塘坳2桥、惠城区嘉逸园小区等,详细了解污水整治情况、金山湖土桥现状及周边建筑、雨污分流等情况,并抽查上月冷水坑村工业园区附近水塘限期整改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朝晖一路上详细听取了金山湖流域管理工作和日常管护情况介绍,对前一阶段整治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金山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及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加快金山湖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把当前水污染治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汇总、归纳,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攻克难题。要开展全面细致摸排,查清尖峰山暗涌污染源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切实承担相关责任,狠抓截污治理,强化源头防控。市住建部门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专业团队作全面系统的排查,尽早排查出污染源头,疏理面源,截污疏浚,统筹推进综合整治,全力推动金山湖流域治理落地见效。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