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稳步推货!惠州9月份预计超3000套新房入市

原标题:
惠州9月预计超3000套新房入市
房企稳步推货 市民择机出手

  近段时间,惠州各项稳楼市政策有序落地,银行贷款利率下调、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下调……有助于提升购房者置业意愿,有利于市场信心好转。随着房地产市场传统营销旺季“金九”到来,叠加系列稳楼市举措积极出台,市民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向亦颇为关注。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从“推新计划”来看,与往年不同,今年开发商并未抢抓“传统楼市旺季”的节点加紧推货,整体节奏如常。9月份惠州预计20个项目加推新品,其中6个为全新盘。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超3000套房源入市 6个全新盘亮相

  综合惠民之家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数据(截至7月28日)和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的情况,2022年9月惠州全市预计有20个楼盘推新,超3000套新房入市,而且本次统计由于未大面积覆盖惠阳、大亚湾、龙门和惠东等县区,实际推货量仍有上浮空间。“惠州‘保交楼、稳民生’措施有序践行,购房者入市意愿稍有回升,但整体市场尚属筑底阶段,开发商推货节奏相对谨慎。”惠民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库存仍是目前惠州楼市的主旋律。

  记者梳理发现,本月计划推新的楼盘中,全新盘有6个,老盘加推项目有14个。6个全新盘分别为惠城区的富辰悦府、国鹏大厦、峰铭朗悦花园东江阅,仲恺高新区的星河冠誉府,大亚湾的合生汇花园以及惠东县的星河银海湾,其中峰铭朗悦花园东江阅、富辰悦府、星河冠誉府等均为建面超10万平方米的项目,市场关注度颇高。“由于项目自身配套较多,包括学校、商业等,因此关注度一直不错。自营销中心开放以来,客户上门量也不错。”星河冠誉府现场销售刘小姐表示,项目即将推出户型建面约88-139平方米住宅,目前也在陆续释放一些购房优惠。

  记者注意到,9月份入市房源兼具刚需和改善型产品。从项目来看,不乏中海龙湖百贤府、隆生鹿江花园等主推改善大户型的项目,亦有合生汇花园、峰铭朗悦花园东江阅等主打中小户型的楼盘。从面积段来看,建面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据主流。

  金山新城扛大旗 新增超700套房源

  细到区域,9月预计新货供应最多的区域是惠城区,其次是仲恺高新区,分别有9盘和5盘将推出新品。此外,博罗县预计有3盘推新,惠东县则有2盘,大亚湾区则仅有1盘加推新品。

  惠城区9月份预计超1000套新房源入市,其中大部分来自当下的置业热区金山新城。统计数据显示,接下来的一个月,金山新城预计有6个楼盘超700套房源进入市场。例如,隆生鹿江花园9月3日加推5栋,户型为建面140-150平方米的四至五房,货量93套;佳兆业时光道花园9月3日加推二期2-6栋,户型建面约93-115平方米,货量为133套;中海龙湖百贤府预计9月推出2栋、3栋,户型建面约143/163平方米,货量144套;吉祥东方花园和华发·旭辉铂钻四季也将在9月份推出新品,其中吉祥东方花园7栋新品已获预售证。

  “金山新城热度一直很高,价格也比较坚挺,8月份惠城销量前四的项目都来自这个区域。”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当下的置业热门片区,金山新城的楼盘相对去化较快,抢抓9月节点推货亦是意料之中。而对于购房者而言,市场上多了一批优质的可选房源,并且在供应增大的情况下,他们或能获得更多优惠。


今日惠州网资料图

  实际供应量攀升 购房者选择空间增大

  进入下半年,惠州楼市月度实际供应量快速攀升。根据官方网站公布信息,7月惠州全市共有21个新房楼盘获取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2739套;8月惠州全市共有27个新房楼盘获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4108套。

  9月虽然提前释放入市计划的开发商对比8月仅多了2个,但从近两月的实际供应量变化来看,随着时间推移,本月或有更多项目拿证入市。结合此前惠州中原发布的下半年整体供应量来看,9月-10月,应是本年度的供应高峰。

  随着入市房源增加,购房者的选择空间以及议价空间更多,也激发了市民入市的意愿。“等你们公布价格吧,合适的话就买。”正在水口某新项目给女儿看房的李磊(化名)告诉记者,他打算趁着现在利率低、市场优惠多,给女儿买一套房。“本来打算让她工作多几年用公积金买房的,但是现在房贷利率很低,市场房源多,优惠也多,感觉没必要等了。”

  东江时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