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京师实验小学:师徒同台竞技绽异彩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惠州市京师实验小学于11月8日起开展了为期5天的第二十届“木铎杯”优质课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双师教学形式,由教研组共同研讨、集体备课,“青蓝工程”中师徒二人合作同上一节课,两人共同完成教学活动。课堂中需体现大单元主题教学思想,以学生为主体,以探究和合作学习为方式,突出融合与创新,凸显教材重组和学科融合。11月19日,在全体教师例会上该校举行了优质课大赛颁奖仪式。

  “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是师生互动、求知、展示、发展、成长的平台。在新课改的今天,我们应提供什么样的课堂给学生呢?”惠州市京师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参赛教师将此次竞赛作为自己专业素养提升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其中。他们有效地将大单元主题教学及现代信息技术融入课堂,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学生打造了一个“高效”的课堂,充分关注到学生的自主学习,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与惊喜,提高学科核心素养的同时还受到了人文的熏陶。“与此同时,全体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为整个比赛创设出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通讯员温军营 黄卓嫣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