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智慧家长!惠州市家校共育论坛举行

  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和家校共育观,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11月25日上午,主题为“学做智慧家长,让爱育见未来”的2021年惠州市家校共育论坛在惠州市华罗庚中学举行。专家和家长代表约200人齐聚一堂,论家庭教育良方、谈如何做智慧家长。

  论坛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副校长、惠州市家庭教育专家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师德培训师刘茂辉,作题为“学做智慧家长,让爱育见未来”的讲座。

  刘茂辉从“育己、实践、积累、输出”4个关键词进行分享,不仅为家长如何学做智慧型家长提供方法,也为做智慧教师、办智慧教育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他说,智慧从何而来?首先要从育己中来,要做好自己、做好孩子的榜样;其次要在实践中增长自己的智慧;第三要在积累中成长,把自己平时学到、看到、做后的感想写下来,不断积累;最后要多去分享,只有分享才可以做得更好。

  活动中,家长何女士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详细地做着笔录。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讲座,她学习到了更多科学育儿方法。“孩子做作业比较拖拉,时间观念不强,讲座中老师提到,养成孩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有‘四个三’效应,用3天、3周的时间来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再用3个月和300天的时间来巩固,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何女士说,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机会,增加家长对家庭教育方面的智慧。

  该活动由惠州市教育局主办,惠州市华罗庚中学承办。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见习记者蔡璐 通讯员戴静怡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