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惠州两青年获评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原标题:  

惠州两青年获评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分别为惠东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张燕玲和省技师学院学生邹荣俊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21年“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00名优秀青年获此称号。其中,惠东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燕玲,广东省技师学院数控加工专业学生邹荣俊两位青年获此殊荣。

张燕玲(中)免费为孩子辅导。

  她进到惠东学校、乡镇宣讲交通安全,深入农村社区、来到孩子们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知识宣讲……1987年出生的张燕玲,是一名中级社工师,也是一名宣讲师,多年来,她百灵鸟般的声音传遍惠东的角角落落。她主导成立了惠东县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并带领着法治宣讲团走进惠东县17个乡镇(街道),走进240多所中小学校、30多个社区开展禁毒、交通宣传等主题活动500余场。她热心公益,心系困难特殊群体,主动承担起关爱帮扶、扶贫济困的责任,为重病患儿链接资源,组织慈善募捐,帮扶救助受灾群众,关怀困境儿童少年,慰问探访孤寡老人,参与疫情防控,多年来志愿服务时长达11588.5小时。

邹荣俊。

  “00后”邹荣俊把爱国爱家融于日常学习生活。2016年,他开始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逢周末带领小伙伴去做志愿活动,目前志愿服务时长达4000余小时,参与的志愿活动多达500余场。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不耽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换上防护服,拿着沉重的设备参与消杀行动;换上志愿者马甲,带领大学生们参加志愿服务,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电话登记等,每天工作时长近10小时;马不停蹄乘坐大巴车到村、社区接送老人接种疫苗,彰显着当代青年的担当。邹荣俊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惠州市最美志愿者等。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