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妇联启动关爱活动 助力少儿留惠暖心过年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王红日)日前,惠州市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暨“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河南岸街道牛和地社区启动。市妇联将推出系列活动,助力全市少年儿童及家庭留惠暖心过年,度过一个更加安全温暖有意义的假期。

  据悉,“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与思想引领、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家长有效监护、正确教育、亲情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该活动包括:开展线上“年味”寻找活动,邀请全市广大家庭开展富有惠州特色“年味”寻找亲子活动,并在线上展示;组织有书法爱好的巾帼志愿者、亲子家庭等为困难群体家庭赠送对联等新春祝福;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发动妇联执委,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征集他们的微心愿并帮助达成;联合惠州人寿为困境儿童家庭赠送“护童”保险;以微视频、微讲座、微课堂等形式在“惠州女性”微信平台连续推出家教、法律、心理等专业知识及实用技巧,并举办1场家庭教育直播讲座;在每个县区选取一个亲子阅读基地开展书籍赠送活动,倡导亲子共读;在每个县区选取一个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开展“迎冬奥”“温暖过年”等主题活动;邀请最美家庭、留惠过年家庭、惠州好人等代表录制新年视频,向全市市民“云”拜年,送新春祝福。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