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厚德与精技齐飞 风采融文化一色

  惠州市博赛技工学校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多元化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基本途径,遵循“以人为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能力为本位、以创新为动力”的办学理念,深入细致地挖掘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蕴涵的文化底蕴,结合现代办学理念,凝练出“厚德、精技、求真、创新”的校训,使其成为学校独具特色的标志和精神支柱;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不同专业特点,重点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学生职业道德养成教育等,形成系、班的品牌和特色。

  

学校将办学理念与学生个性发展相结合,成立了33个社团。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根本保证。学校的准军事化管理将军训与体育课紧密结合,定期开展常规军训和拓展训练,以军人的严整风纪增强学生的纪律和规则意识;学校提出“四自教育”,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让学生逐步培养文明礼貌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形成独立自主的意识,促进学生自我成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将办学理念与学生个性发展相结合,成立了舞狮、抖音、果酱画、街舞、礼仪、啦啦队、乒乓球、篮球等共33个社团,在每周二、四下午第三节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学生通过参加活动,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为有效开展社团活动,该校采用汇报演出的形式对社团活动进行验收,做到了有活动就有收获。根据各社团的发展特点,对不同项目开展不同成果验收活动,并在每年一届的校园文化技能节中进行社团文化展示。这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张扬青春个性,展示艺术才能的舞台,还展示学校社团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通讯员陈娇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