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阳光助学”助学金发放 龙门22名学子获助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日前,龙门县关工委举行2022年“阳光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龙门22名学子发放助学金,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据了解,此次“阳光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市、县关工委主办,惠州市惠阳区沙田镇商会、龙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协办,共为龙门县22名大学生每人颁发了5000元的助学金。其中,由惠州市关工委“育才工程”资助的8名大学生将在4年里每年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

  龙门县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鼓励受助学生要常思做人之道,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要常立自强之志,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护,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早日学成归来造福家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永葆对党和政府、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相关新闻

小山村成立奖学助学基金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见习记者廖慧漩 通讯员龙融心)新学期到来之际,为鼓励莘莘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励自省、发奋图强,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龙门县龙江镇广美村蕉坑村民小组在该村文化广场举行2022年蕉坑村奖学助学颁奖活动。

  该村民小组共奖学助学15名学子,其中为1名考取一本的学子发放奖学金9000元,为1名考取大学专科的学子发放奖学金4000元,为2名考取中技学校的学子各发放奖学金1000元,为1名考取重点高中的学子发放奖学金2000元,为1名考取普通高中的学子发放奖学金1000元,还为考取了优秀成绩的9名中、小学生各发放奖学金200元。

  活动现场,被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录取的蕉坑学子梁伊晴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经验,表示会珍惜奖学金,努力学习,毕业后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据了解,为鼓励蕉坑村民小组的学子们成长成才,该村民小组2019年年底筹备成立蕉坑村奖学助学基金会,今年是开展奖学助学活动的第三年。三年来,该奖学助学基金会得到了该村乡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共筹集资金近20万元,奖学助学28名学生。三年来,这个小山村先后有4人考上一本,极大地鼓舞了全村父老乡亲重教育的信心与决心,崇文重教蔚然成风。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