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办实事、开新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一论“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评论员

  昨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着重从四个方面对惠州如何“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市县(区)四套班子领导、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悉数参加,市县两级会场共3000多人出席。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工作,必将全面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办实事中锤炼和检验机关作风,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新发展中开新局,激励惠州各级党员干部以“办实事、开新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以来,惠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坚持学习教育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机关作风整顿作为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省委的重托厚望和惠州人民的热切期盼,问题和不足仍然存在,“办实事、开新局”还需加倍努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其中,“学党史、悟思想”是前提,“办实事、开新局”是关键,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学思践悟最终是为了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走向未来。实事如何办、新局怎么开?市委经过认真分析,决定从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整顿工作作风、维护安全稳定四方面重点工作谋划落实。四方面重点工作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民生改善是根本目的、经济发展是物质基础、作风建设是坚强保障、安全稳定是基本前提。全市上下要集中力量围绕四方面重点工作推进“办实事、开新局”落地开花结出硕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凝聚起惠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努力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发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谋求经济发展和群众幸福的历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惠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做大做好经济“蛋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我们才能形成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惠州合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努力办实事开新局,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和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总结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其中的一个重要经验就是通过作风整顿实现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维护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斗争经验,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我们定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站在惠州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我们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以铁的作风办实事、开新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抢抓“双区”建设历史机遇、比学赶超竞逐一流的生动实践,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带动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作风建设、安全稳定,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办实事、开新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