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旗帜鲜明讲政治 同向发力促发展

原标题

旗帜鲜明讲政治 同向发力促发展

——四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书写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篇章

惠州日报评论员

  “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讲政治,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一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完成好全年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政治问题,对党员干部来说,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奋进新征程,只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我们才能更好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加快推动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实现惠州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上牢牢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严格对标对表,时时事事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格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锚定目标不动摇,接续奋斗,一张蓝图干到底。要保持历史耐心、坚定历史自信,拿出更加创新管用的举措和狠抓工作落实的韧劲,把定下来的事情一件一件干好、干出成效,干出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接续奋斗,就是要求各级各部门保持工作连续性和政策稳定性。只有行之有效的办法继续坚持,定下来的事情持续用力、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全年目标任务才能圆满实现。要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整治庸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以反腐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和清风正气,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篇章,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