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确保首季强劲开局

原标题

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确保首季强劲开局
惠州日报评论员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密集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为惠州打好防疫持久战,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眼下,我们正面临新一轮的抗疫硬仗大考。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省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有关专家指出,我国仍将持续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目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动员起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好防疫持久战。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如一保持清醒头脑,立足早发现早处置快速分析研判,用足用好各方力量尽锐出战,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季度即将收官,确保首季度强劲开局,事关全年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必须明确目标、科学防控,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从严从紧做好防疫的同时,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一城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精准解决问题,千方百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实体经济。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信心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硬仗,努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我们就一定能在不断战胜挑战中夺取“双胜利”、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