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快乐过节勿忘安全健康

  国庆假期渐近,上班族的“假日安排”放到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容易令人纠结,不得不多加几层考量。

  节假日之美,在于祥和快乐,而祥和快乐的基本前提是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民应合理安排假期工作生活,配合疫情防控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市民群众需做好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避免扎堆聚集。如必须离惠,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确保“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国庆假期,安全第一。让我们提高警惕、扎实行动,全力护航安全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一起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