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趣味学习 精准分类

  日前,惠城区开展“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文明时代新青年”活动,其中设有“‘圾’思广益与‘圾’不可失”小游戏,用标有不同垃圾图形的乒乓球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这样的趣味活动,有助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更精准高效。

  垃圾分类的基本前提,是知道如何“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该活动创新方式把趣味性融入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助力提升学习积极性,让更多人在“玩”中学,先学后用,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近年来,惠州全域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市民群众养成参与垃圾分类习惯。需要明确,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仍需不断创新方式普及知识,继续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推动垃圾分类成效全面提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积极行动一起做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实现生活垃圾源头最大程度减量,把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生活日常,“分”出更美的生活环境。(捋事春秋)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