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开春第一果上市!博罗横河黄竹枇杷等你来摘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岭南开春第一果——枇杷上市啦!3月12日,位于博罗县横河镇黄竹坳村的黄竹枇杷园开园,一串串黄澄澄的枇杷随风摇曳,让人垂涎欲滴。

 

  黄竹枇杷园满山的枇杷树挂满了果子。为了更好地保护枇杷和保证枇杷品质,一串串枇杷被纸袋包裹着。打开套袋,鸡蛋般大的枇杷皮薄肉厚,酸甜多汁。黄竹枇杷园负责人曾洪胜介绍,该园种植的枇杷是“早钟6号”,种植面积500多亩,其中400多亩已挂果。枇杷目前陆续上市,产量预计比去年略高。

  开园当天,附近群众和不少游客闻讯前来尝鲜。除了现场品尝,游人还购买打包带回送给亲朋好友。记者留意到,现场除了新鲜枇杷外,枇杷花干、枇杷蜜、枇杷膏等衍生产品也颇受游客追捧。

  据介绍,近年来,该村把黄竹枇杷作为“一村一品”来打造,并积极争取上级政府政策和资金支持,完善枇杷种植配套设施,开发枇杷花干、枇杷蜜、枇杷膏等衍生产品;现已带动10多户村民种植枇杷,带动种植面积约200亩;接下来计划大力推动枇杷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