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龙溪街道丰富宣讲方式发动全民参与乡村振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骆彬)5月17日,博罗县龙溪街道迎检乡村振兴工作实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村干部、街道挂钩村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乡村振兴办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既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会,也是一场乡村振兴政策的宣讲会,让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和政策更加明晰,进一步凝聚合力,深入推动龙溪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宣传单。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骆彬 摄

  会议指出,当前村(社区)需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重点抓好破旧泥砖房整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房前屋后整治、村容村貌整治、田间窝棚整治、绿化美化等7项工作。

  据悉,此次会议还通过政策宣讲,让各村(社区)干部深入了解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重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有了更明晰的努力方向。

  政策的宣传、宣讲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转变群众思想、发动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一直以来,龙溪街道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的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积极引导村民“唱主角”,发挥主体作用。除了召开会议宣传发动外,还通过座谈、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张、设置电子屏、设置宣传牌等方式,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微信、视频、电子海报等手段,多层次全方位进行宣传,形成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龙溪街道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这种具体化、形象化的“行动教育”,向村民宣传村内的村容村貌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的完善和产业情况的发展等,用亲切具体的例子让村民切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也在宣传中不断提高村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知晓率、满意度以及生活的幸福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