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横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48人有了“防贫保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昨日上午,博罗县横河镇人民政府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举行“防贫保”签约仪式,该镇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148人有了“防贫保单”。据悉,这是我市第一宗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镇政府,针对防返贫兜底工作投保的防贫保险,有利于系统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进一步巩固拓展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横河镇党委、政府,驻横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通过全面深入调研,认为脱贫户和边缘临贫易贫人群因病、因灾、因意外等是致贫、返贫的主要因素,作为驻镇帮扶工作队一员的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设计了防止返贫的保险“防贫保”,以保险的方式将防贫关口前移,从源头上筑起拦洪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从博罗县横河镇防返贫保险卡上看到,投保项目包括重大疾病保障、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障、住院自费医疗项目等八项保障,保额从1万元至10万元不等。另外,团体高额医疗补充保险保额则达到200万元。

  据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全国首创推出防止返贫保险产品“防贫保”,重点针对农村户籍人口(含农转城农户)中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聚焦“因病、因灾、因学”三大致贫、返贫成因,立足“未贫先防”和“扶防结合”的要求,以行之有效的支出管理确保家庭可支配收入的相对稳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