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通车

原标题:  

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通车

串联园区周边“产业路” 推动产业强镇“发展路”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李文斯 朱强)1月11日上午,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通车仪式在杨村镇举行。博罗县委书记谢远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自力,县领导王玉添、蔡博润等出席活动。

  作为博罗县重点项目之一,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约2.57亿元,建设9条道路、3座桥梁,新建道路总长8.89公里。该工程于2021年1月动工,2022年12月竣工。

  

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新建道路总长8.89公里。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产业发展,交通先行。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是杨村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营商环境综合提升年”动员令,推动产业园区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显著提升产业园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杨村镇将充分发挥交通支撑地方发展作用,加快推动交通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把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打造成为杨村乃至博东片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道。

  当日通车的园区道路,既是串联园区与周边的“产业路”,也是推动产业强镇的“发展路”。据了解,博罗产业转移工业园(杨村)现有园区3628亩,入驻企业15家(工业企业15家,已投产12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杨村镇紧紧围绕“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的思路,深入推进内联外通交通网络体系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目前,广州货运中心杨村铁路货运站场升级为全品名货运站场,并开通了所有型号的集装箱业务,风门桥、显村桥、双杨大道、杨村1桥人行桥相继建成通行,金龙大道、金杨大道完成升级改造,惠龙高速杨村北互通、杨南大道和通站路升级改造全力推进,辖区营商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