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杨侨朝田蜿蜒10公里黄花风铃木迎春怒放

村道两旁一路的黄花风铃木。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百花齐放,皆为春开。

  色彩斑斓的花儿绘就了春的热闹。在博罗县杨侨镇朝田办事处,顺着村道前行,一路黄花风铃木迎春怒放,无论是枝头上还是草地上,满目金黄,撩人心弦。蜜蜂在花丛中嗡嗡飞舞,鸟儿在枝头叫喳喳,一幅如诗如画的天然美卷,让人如痴如醉。 

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一路黄花,一路春意。书写这般春天诗情画意的,出自她的“巧手”——黄花风铃木。这蜿蜒10公里的黄花风铃木、超过5000棵,是博罗县杨侨镇2015年以来沿着村道两旁种下的。如今,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也是绿美杨侨的最美风景。 

黄花风铃木成为杨侨特色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留影。

  黄花风铃木种植以来,每年3月前后,那一抹耀眼的金黄都会成为杨侨的特色景观,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赏花。目前,黄花风铃木盛开正旺,一拨拨游人从珠三角各地自驾而来。

  “黄花风铃木的花期一般在15~20天。”杨侨镇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赏花、拍照正当时。”

  人气的持续旺盛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商机”。附近村民自家种植的三月橙、番薯、青菜等土特产成为游人争相购买的香饽饽。

  春天,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快来杨侨和春天留下最美合影吧。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钟畅新 朱丽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