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跑会友!博罗福田举行环罗浮山乡村振兴马拉松活动

原标题

福田举行环罗浮山乡村振兴马拉松活动
以跑会友 以商引商

  3月12日,福田镇举行“以商引商”环罗浮山乡村振兴马拉松活动。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校友、福田镇各企业职工代表、跑步爱好者等齐聚“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福田段),以跑会友,在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的同时,促进企业家间的交流,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福田。据悉,此次活动是福田镇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行动之一,旨为进一步展示该镇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福田知名度,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到福田投资置业。

跑者经过“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网红点大洞水库。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在运动中感受福田之美

  当天,马拉松活动在福田镇徐田村拉开帷幕。徐田村是“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福田段)的一个重要节点。通过示范带建设,徐田古村焕发新容貌,白改黑后的村道、沿河而建的徐田河栈道、修旧如旧的古村建筑……均让人啧啧称赞。“这里的乡村环境很好、很美。”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广东金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说,他公司的厂房正在福田镇兴建,“感觉这两年福田的乡村变化很大,成为罗浮山周边的一大亮点,为美丽罗浮增添色彩。”

  随着一声出发令,企业家与跑步爱好者一起沿着既定线路出发,沿途感受乡村美景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活动共设两个组别,第一组为亲子跑,起点在徐田法治公园广场,终点位于徐田古村,全长约5公里。第二组为半马跑,起点在徐田法治公园广场,沿途打卡徐田古村、徐田小学、徐坳路、福明商业街、罗浮一号公路、大洞水库绿道等“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网红点和典型代表,全程21公里。

  沿途风景迷人,各类花儿花开灿烂。望着远山、赏着美景、听着鸟鸣,很是惬意。在大洞水库绿道,除了参加半马活动的跑步爱好者,一拨拨游人也慕名而来休闲锻炼。据介绍,近年来,该镇以“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重点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环境治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下功夫,走出一条“党建强、产业旺、农民富、乡村美、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日前,福田镇还代表博罗县在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比武”中,获得第二名。

  推介福田吸引企业家投资

  “希望让大家边跑步边感受福田美景,也希望大家在与企业家的交流中多了解我们的营商环境。”福田镇党委书记李晓敏在致辞中,不仅推介了福田镇的乡村振兴成果,还向各位企业家抛出了橄榄枝。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纷纷为福田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点赞。陈云说,他的企业属于新材料领域,之前一直在东莞发展。两年前,他在福田镇投资建厂,目前厂房已完成了主体建设,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投入生产。“福田的投资环境良好,政府的服务很周到。”他说,组织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让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的校友们亲身体验这里的营商环境,共同到福田镇发展。在活动现场,福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志明代表福田镇党委、政府向陈云颁发了“招商大使”证书。

  接下来,在镇域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福田镇将倾全镇之力,以更加热情、更加周到、更加贴心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好项目落户福田,并全力让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显效。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龚润仪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