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或持平!博罗横河黄竹枇杷月底进入集中成熟期

原标题

横河黄竹枇杷月底进入集中成熟期

甜蜜枇杷果 增收“黄金果”

  3月春意浓,素有“开春第一果”之称的枇杷上市了。日前,位于横河镇黄竹坳村的黄竹枇杷园正式开园采摘。今年黄竹枇杷的产量、价格与往年持平,预计可采摘销售至4月底。

金黄色的枇杷让人垂涎欲滴。

  枇杷园内,溪水潺潺,枇杷树高低起伏,沿着山谷绵延生长。沿着登山步道走近一看,累累果实挂满枝头。打开专用纸套,金黄色的枇杷果露了脸,让人垂涎欲滴。“黄竹枇杷好吃,又大又甜又多汁,我每年都会来买一些回去吃。”趁着周末,游客聂先生带着家人从博罗县城驱车来到横河一尝新鲜上市的枇杷。

  黄竹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洪辉介绍,横河山好水好,种植出来的枇杷也格外受欢迎,“鲜甜多汁,入口即化,很受游客欢迎。”他介绍,今年该村枇杷产量预计在10万斤至12万斤,价格与去年相当(枇杷鲜果3斤装100元/箱,5斤装160元/箱),预计收入在200万元左右。新上市的枇杷除在市内销售外,多销往广州、深圳等周边城市。预计本月下旬进入枇杷集中成熟期,届时将会批量迎接游客到园采摘,让游客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

  小小的枇杷果,是当地村民增收的“黄金果”。记者了解到,黄竹坳村从2006年开始引进枇杷新品种——“早钟6号”,并规模化种植了400亩。近年来,该村枇杷种植面积已扩大至600亩,并被列入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建设项目,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曾洪辉介绍,枇杷果对管理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套膜、套袋,成熟初期还需要人工挑选采摘,带动了数十名村民就业。同时,带动了更多村民加入到种植枇杷行列,并延长产业链开发了枇杷酒、枇杷膏、枇杷蜂蜜、干枇杷花等多种附加产品。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刘慧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