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人,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啦

  近日,记者从大亚湾区卫计局获悉,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效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大亚湾区已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区内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可接种,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无需预约,即可前往接种。

  据悉,自2020年12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大亚湾区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免费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有序推进全区人群的接种工作。近期重点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第一、二针、3-11岁儿童第一针以及18岁以上人群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截至11月16日,大亚湾区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849102剂次,累计接种第一针444783人。

  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再者冬春季节,病毒更容易传播,加上重点人群和儿童都是高风险人群,且前期完成新冠疫苗免疫接种程序的群体由于时间的推移,体内抗体浓度有所下降。因此,亟需推动大亚湾区3-11岁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和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程序满6个月的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该负责人呼吁,请未接种新冠疫苗的3-11岁人群和60岁及以上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也请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积极参与到接种加强针行列中来,筑实免疫屏障。

  目前,大亚湾区内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可开展相关疫苗注射工作,市民可根据各接种点开放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时间,自行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需要与其他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不少于14天,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市民如果在14天内接种过例如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等疫苗,需要在14天后才能接种新冠疫苗。市民在接种前需如实告知接种点的医务人员自身相关疫苗的接种情况。

  注意事项

  大亚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3岁及以上均可接种):

  1.中大惠亚医院方舱大型临时接种点

  2.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

  咨询电话:0752-5579330

  3.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752-5103950

  4.西部产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752-5535276

  5.霞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752-5585522

  接种对象:

  ①3-11岁未接种第一针人群;

  ②加强针:完成国药(北京生物、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科兴疫苗第二针接种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

  ③未完成新冠疫苗灭活疫苗(国药、科兴、深圳康泰疫苗)一、二针,安徽智飞疫苗一、二、三针的12周岁以上人员。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姚亚超 通讯员蔡宝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