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市监局精准防控助企生产 一企业送来锦旗

  5月6日上午,惠州市晟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窦振涛一行为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送来了一面印有“严守关口,精准防控;情系企业,鼎力帮扶”的锦旗,感谢该局在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的工作中针对企业运输、包装特点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助力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工作。

  “在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我们的生产原料如期运往工厂进行生产,避免了企业出现停产和违约等不良现象。”窦振涛介绍,水果提取物是他们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原料的采购和运输过程比往年较迟,且进口水果进入当地监管仓进行外包装消杀和抽样核酸检测,他们一度担心影响生产。

  “在得知企业难处后,我们立即根据企业运输、包装特点研究制定《进口蓝莓进仓工作方案》和全面预防性消毒作业流程,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一方面,连续组织1000余吨进口冻品进仓是大亚湾进口冻品监管仓建仓以来体量最大的业务,对此,他们采取分阶段管理的工作模式,在首批进口冻品核酸结果呈阴性后,立马组织出仓运往企业进行生产,然后再组织下一阶段的进口冻品入仓管理;另一方面,由于水果包装的特殊性,该批产品无法经过消毒机进行六面消毒,在经向省专班咨询后,他们决定分别使用不同的消毒液对外包装、环境、工具、人员等进行分类消毒,确保消杀工作不会对冻品质量造成影响。

  窦振涛说:“政府不仅为我们企业单独制定工作方案,还加班加点连续作业保障我们生产,我们一定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项小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