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亚湾看海吃海鲜 去晴隆游山品山珍

  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为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文旅产业交流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日前,大亚湾区管委会组织文化和旅游协作代表团赴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开展东西部协作文旅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两地文旅宣传推广。

  来大亚湾看海、吃海鲜,去晴隆游山、品山珍。一年多来,大亚湾和贵州晴隆两地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旅游宣传和产品展销活动,两地旅游消费互动愈加频繁、活跃,有效拉动两地文旅消费经济增长。

  

大亚湾东升岛。 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大亚湾滨海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五大名片

  据了解,此次东西部协作文旅交流活动包括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文旅资源推介等内容。7月21日晚,两地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举办了主题为“相约大亚湾·欢乐滨海游”的大亚湾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播放了大亚湾区文旅宣传片,推介了大亚湾区文化旅游资源及惠州周边串联大亚湾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上还进行了两地特色文艺表演、抽奖活动、大亚湾文旅特色商品展示等。

  据了解,大亚湾拥有黄金海岸、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乌山头绿道、小径湾、星高度梦想乐园以及千姿百态的海岛等滨海旅游资源,还有渔家婚嫁习俗、大王爷节、杨包庙会、渔家汤圆等传统渔家民俗文化,形成了海岸风光、百岛风情、滨海绿道、渔家民俗、美食美宿等五大名片。

  “您若来,就能爱!”推介会上,优美宜人的滨海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让现场的晴隆群众对到大亚湾来一场欢乐滨海游充满了期待。同时,在大亚湾文旅特色商品展示区,富有滨海特色的大亚湾文创产品和鱼露、荔枝、龙眼、海产品等手信,也吸引了众多晴隆人驻足参观、订购。

  “我们平时看到的都是山,就想去海边感受不一样的风景,踩踩沙子、吹吹海风。推介会那天还看到大亚湾那边有很多美食,除了海鲜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吃,特别吸引我,现在还有特价机票,交通很方便,有时间一定会去的!”晴隆县市民龙小姐说。

  

晴隆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大亚湾区群团工作部供图

  晴隆居民来大亚湾旅游有景区门票优惠和住宿优惠

  2021年,按照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安排,大亚湾区与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成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战略伙伴。一年多来,大亚湾区·晴隆县积极响应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号召,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对接、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文旅消费。

  据了解,大亚湾区旅游局与晴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成立了结对协作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统筹推进两地文旅产业结对协作工作的组织实施;大亚湾区相关领导数次带队组织文旅部门、企业代表赴晴隆县开展实地考察对接工作,签订了两地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举办大亚湾区—晴隆县东西部协作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

  开展旅游联合宣传推介、举办结对协作交流座谈会、开展旅游资源采风踩线活动……2021年以来,随着大亚湾区、晴隆县两地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的不断深入,晴隆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大亚湾游客,大亚湾的滨海风光也吸引了晴隆人的目光。2021年,大亚湾还在黄金海岸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设置了贵州晴隆(大亚湾)旅游推广中心,让前来黄金海岸旅游的八方游客近距离深入了解晴隆旅游资源。

  据了解,为加强与晴隆县的旅游合作,大亚湾区还推出优惠措施,出台实施《大亚湾开发区-晴隆县旅游优惠政策》(试行)。晴隆县居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大亚湾旅游景区门票优惠、A级以上旅游景区经营性项目优惠和旅游住宿优惠。优惠时间自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1日。

  晴隆的旅游资源通过宣传推介在大亚湾深入人心,晴隆的“山珍”也进入越来越多大亚湾人的餐桌。目前,大亚湾区已建成“粤黔东西部协作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交易市场”“黔货出山”体验馆和党群“山海同心”工程展示馆。在这些场馆里,琳琅满目的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丰富着大亚湾人的购物篮和生活。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黄星华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