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大亚湾实验学校举行武术操汇演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整齐划一的马步、劈掌、格挡、冲拳、踢腿……一招一式,小学生们做得铿锵有力,精气神十足,恰似一个个小小武术家。3月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大亚湾实验学校授牌仪式暨小小武术家武术操汇演举行,精彩的武术操展演赢得阵阵掌声。

同学们进行武术操展演。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活动中,北师大大亚湾实验学校获授“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师范大学大亚湾实验学校武术训练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大亚湾实验学校武术段位考评点”牌匾。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大亚湾区首个位于学校的武术段位考评点。

  武术操展演开始,该校四、五、六年级的800多名师生组成不同方阵进行武术操展演。学生们身材娇小,表演起武术动作来有板有眼、憨萌可爱,眉眼间透露着一股浩然正气。

  据了解,近年来,在区宣教局、区关工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北师大大亚湾实验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尤其是武术课程的开设、武术文化体系的建设,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去年以来,该校通过开展独具特色的武术大课间、武术课、5+2课堂等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为学校素质教育深入实施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