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分饰多角实施网骗 大亚湾男子有求必应被骗42万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章婷)“网络女友”凭借着一人分饰多角的把戏,编造各种借口骗取被害人钱财42万余元。日前,大亚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恋爱交友”诈骗案。

  2017年,李某入职某影业公司做网络销售客服,期间通过微信号与詹某互加好友,两人相谈甚欢,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李某诱导詹某两次认筹投资影视剧作,致其损失8.8万余元,紧接着一人分饰两角,编造“田静母亲”和“田静”身份,以家人生病、去世、吃饭等为由向詹某借钱。

  尽管两人素未谋面,平时仅限于文字交流及少数电话、语音聊天,但面对李某的要求,詹某几乎有求必应,累计通过微信、支付宝向李某转账共计423294.16元

  归案后,李某对其虚构身份、以恋爱交友为名编造各种借口骗取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经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责令退赔诈骗所得

  温馨提醒

  大亚湾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要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对方真实身份,切莫轻信陌生网友的花言巧语,尤其涉及金钱往来更要提高警惕,多与身边亲友沟通,再三核实,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收集保存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