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供电局“获得电力”示范厅揭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黎凯燕 陈凌)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上午,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以下简称“惠城供电局”)“获得电力”示范厅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该示范厅成立后,惠城供电局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办电便捷性、供电可靠性、客户满意度,在打造“快、省、清、稳”供电服务品牌基础上,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真正让惠州市民“用好电”,以实际行动支持惠州经济社会发展。

  

惠城供电局“获得电力”示范厅一角。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黎凯燕 陈凌 摄

  “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维度。2021年以来,惠州供电局对标省内外先进单位,在办电程序、办电时间、用电成本等方面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前中后台业务支撑架构和现代电力服务体系,为客户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

  在惠州供电局的统筹协调下,近年来,惠城供电局主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以创建“三强三优”湾区一流供电企业为总体目标,以“干字当头,稳中敢进”为工作总思路,对标省内外先进单位,在程序、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方面精准施策,构建前中后台业务支撑架构,创建惠州“获得电力”示范区,打造出“快、省、清、稳”的服务品牌。在“快”的方面,2021年实现“不动产+用电报装”业务、外线工程线上并联审批、产业园区政府背书受理,客户平均接电时间优于指标47%以上,办电效率更快。在“省”的方面,通过政企联动等多项举措为小微企业节省成本2348万元。在“清”的方面,互联网办理率达99.9%,业务办理公开透明,业务环节全过程监控,客户办电流程更“清”。在“稳”的方面,实现全口径低压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49.3%;建设江北行政中心及河南岸湖心岛自愈示范区,自愈覆盖率达100%。

  除此之外,针对客户用电体验,惠城供电局深化中心城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建设,围绕“网架、设备、系统、服务”四个可靠持续发力,通过优化升级自动化设备,配优保护定值,推进配网自愈建设,将自愈线路覆盖率提升至83.61%。同时,通过加快示范区配电网不停电作业体系建设,进一步缩减停电时间,将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压降到0.46小时,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据介绍,惠城供电局“获得电力”示范厅作为惠州供电局首个“获得电力”示范厅,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获得电力”品牌的示范厅,集运营指标、服务质量监控、办理用电等功能于一体,不仅拓宽了广大用户了解个性化定制用能服务方案的渠道,还将作为营业场所对外开放,让更智能、便捷、绿色、高效的电力服务惠及每一位用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