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青少年宫试运营 开设30余个公益培训项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李卓霖)日前,惠城区青少年宫开始试运营,面向全区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体验课程。

区青少年宫面向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体验课程。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李卓霖 摄

  惠城区青少年宫坐落在高榜山下,是惠城区“一场三馆”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团区委主管、以公益为主的综合性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一层设有声乐、器乐、舞蹈、综合类教室、体育活动室;二层设有DIY劳美制作室、多媒体教室、书法、美术等;三层设有多功能影剧院、文化交流中心、历史文化陈列馆、电子阅览室等。此外,馆内设有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特殊儿童教育基地、智慧书吧、人文课堂、家长驿站、成长舞台等教学活动设施。

  据了解,惠城区青少年宫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坚持“文化育人”的基本理念,集公益性与校外教育特色于一体,旨在为惠城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校外教育实践服务场所,针对青少年开展教育培训、素质拓展、文化交流等各类活动,开设舞蹈、器乐、美术、书法、声乐、语言等30余个公益培训项目。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