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马安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龙明洪 古翠茹)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不可忽视。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知晓率,日前,马安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零距离”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楼道及室内禁停电动车,夺命只需100秒!”“私拉乱接不可取,秋冬防火需谨慎。”消防宣传员及志愿者们敲门入户,向居民群众发放《家庭火灾预防与自救》《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消防宣传小册子,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工作等消防常识。消防宣传员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及燃气使用的安全防范,出门前要做到“三清三关”,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使更多居民群众“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