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动工以来已有8宗优质产业项目落户

  高效推进规划建设的基础,是强力推进用地保障和征地拆迁。2019年7月,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各项建设工作启动,惠东各镇(街)成立了骨干征地队伍。3年过去了,在他们的努力下,园区与恒力集团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分别签订了40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已落户8宗优质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约120.9亿元,项目用地约104.2万平方米,总产值约226.6亿元。

  与两集团分别签订40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1日,园区征地工作中,完成征地决议的村民小组有54个,涉及2.73万亩,覆盖了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的起步区;完成7宗产业项目,涉及1488亩交地并动工建设;完成两宗市政配套项目,涉及248亩交地并动工建设;2条市政道路涉及158亩(化二路一期、化三路一期)完成建设,9条道路涉及380.859亩已交地并动工建设。与此同时,作为新材料产业园的配套项目1号公路园区段,涉及1305亩已全面交地并动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征地工作高效推进,土地补偿面积从12645亩到17160亩。

  在征地拆迁工作的支撑下,园区项目落地加速。惠州新材料产业园除了与恒力集团和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分别签订了400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外,备选项目已达30余宗。另外,园区市政配套初具规模,2条主干道化二路(一期)、化三路(一期)已建成通车;新建17条市政道路中,9条今年底前路面具备通车条件,稳步开展“一道两管”(产业园石化专用通道、产业园与大亚湾连接管廊、产业园污水排海管道)及地表水引流入海工程的各项前期工作。

  “白花征地人”敬业担当

  这张成绩单背后,是“白花征地人”挥洒汗水的体现,尤其是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拿下一个个“钉子户”。“下班时间不下班,周末也是工作日,征拆工作不打烊”“群众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就什么时候去宣传”,这是征拆干部敬业担当、埋头苦干的真实写照。

  在项目征拆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如田登山、陈小杰、罗伟彬、陈运辉、周桂云、陈育成、廖锦辉、周旋、邓治国、郭惠华、姚晓华、杜文忠等优秀中层干部的党员先锋,还有如长塘党支部、谟岭党支部、联丰党支部、福田党支部等优秀基层党组织。他们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的“主心骨”作用,在征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朱建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