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礼仪协会多形式传播和弘扬礼仪文化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刘颖菲)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一种文明。引导社会大众和餐饮消费者讲究用餐礼仪,也是一种文明。近年来,惠东通过成立惠东县礼仪协会,大力传播和弘扬礼仪文化,倡导市民讲文明、重礼仪,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惠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授课老师为志愿者讲授礼仪知识。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刘颖菲 摄

  “其实餐桌上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程度。”“大家都知道使用公筷和公勺、不浪费食物是文明,但大家有没有想过更深一层的文明餐桌礼仪是什么呢?”近日,一场餐桌礼仪主题讲座在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活动中,授课老师不仅讲述了商务餐桌礼仪,还讲了家宴、朋友聚会上等餐桌礼仪。授课老师从用餐礼仪、位置礼仪和敬酒礼仪等方面深入展开,通过课堂互动、实践操作的方式让大家有效掌握了餐桌礼仪知识要点。大家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餐桌礼仪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带领家庭成员做到文明用餐、以礼待人。

  日前,一场“文明礼仪我先行”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也在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授课老师首先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对礼仪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接着从形象礼仪、神态礼仪、递接礼仪、引导礼仪等各方面传授礼仪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巧,并通过互动的形式帮助大家巩固所学的内容。

  近年来,惠东通过成立惠东县礼仪协会,大力传播和弘扬礼仪文化,搭建礼仪文化交流平台,积极开展礼仪学术交流、教育培训,普及礼仪知识、培养礼仪师资队伍,与各行业进行礼仪文化交流与合作等,并开展文明礼仪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同时,根据学生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礼仪惠东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微笑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礼仪知识普及,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