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铁涌镇好招楼村已完成6项民生工程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梁桂花)维修水利设施、整治排洪渠、拓宽进村主路……近年来,惠东县铁涌镇好招楼村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难点问题,完成群众最关心的6项民生工程,包括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改造市场、安装道路护栏等,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该村将继续建设、完善剩余9项民生工程,进一步改善乡村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

  “现在路口至加油站的路段安装了路灯后,夜晚开车视野好多了。”好招楼村村民老杨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该村实施的“亮灯工程”——G324线小屯路口至惠福加油站路灯建设工程。

  “我们还开展了视频监控、本地化信息服务平台、村级广播控制系统等方面工程,保障村民出行安全,让村民住得舒心、住得安全。”好招楼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芳成向记者介绍,目前已安装了60个监控摄像头,有效震慑各类违法行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继续往村子深处走,好招楼湿地公园映入眼帘,蓝天白云下,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红树林间嬉戏。近年来,惠东县大力推动考洲洋生态修复,在沿岸种植了大面积的红树林,好招楼村滩涂上演的一幕幕“落霞与群鹭齐飞,湿地共长天一色”就是最好的证明。

  日前,惠东县自然资源局在铁涌镇好招楼湿地公园举行了惠东县考洲洋重点海湾整治项目(红树苗采购种植及虫害防治)增殖放流活动,并对该项目进行初步验收。

  据介绍,惠东县考洲洋重点海湾整治项目于2021年1月启动,建设内容包括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和鸟类栖息地营造工程,主要是对项目区域宜林地滩涂改造后进行红树苗种植。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