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摄影基地特色民宿纷纷落户 惠东阿婆角成“旺角”

  览山阅海,乐享趣玩。走进惠东县稔山镇阿婆角,这里既有生态环境较原生态的滨海风光、郁郁葱葱的山间小道,还有海滨风情的美食街、酒吧街、民俗文化街、五星级酒店群等。稔山镇镇委、镇政府联合该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积极挖掘该镇西部片区特色资源,吸引特色民宿、摄影基地、草坪露营、亲子游乐园等多元化项目入驻,打造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休闲度假文化于一体的滨海旅游打卡地。

草坪露营项目受游客们青睐。

  大型摄影基地、特色民宿项目纷纷落户

  “我们希望游客来到阿婆角就有环境宜人、活动丰富的滨海旅游体验。”稔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阿婆角能体验山地越野车、豪华游艇、帆船出海、大型戏水乐园等游玩项目,享受草坪露营、亲子互动、泛舟湖上等悠闲项目。近年来,依托惠东优质的海滨资源,阿婆角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特色项目落地。

  郭一林是维港湾1号度假公寓的负责人。她说,从小型音乐会到故事分享会,从旅拍到亲子游,民宿的体验变得多维立体。设计和施工团队由专业美术指导大师担纲,置景团队有影视剧专业置景团队的加入,国内首个沉浸式影视主题民宿——维港湾1号由此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维港湾1号度假公寓里不止是民宿。“我们在设计和装修的过程中都有考虑预留影视拍摄机位的设置。”郭一林说,25套民宿,也是25个不同风格的小型影视拍摄基地。作为资深媒体退休人员,郭一林和她的合作伙伴们拥有丰富的影视圈资源,一直向外宣传推广惠东当地资源,希望承接综艺节目、影视剧和广告拍摄等项目,联动民宿周围餐饮、游玩资源,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

  在维港湾1号民宿不远处,于今年4月正式启用的维港湾婚纱摄影基地迅速成为周边地区旅拍、写真、婚纱照拍摄场地的新选择。“我们的摄影基地正打造成为一站式旅拍、文旅、网红打卡集合地。”维港湾婚纱摄影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摄影基地拥有独立摄影棚,涵盖中国风、中式花园、北欧风情波西米亚等17大主题,136个场景的内景棚,以及沙滩、游艇、牧场等各类外景拍摄场景。“只要来到阿婆角,就能拍到你想要的风格。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惠州拥有这样的场地资源并慕名而来。”该负责人说。

美丽的阿婆角。

  完善基础设施助力滨海旅游发展

  “我们正积极招商引资,为稔山滨海旅游增加更多项目。”稔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推进建设集绿色种植、采摘观赏、亲子旅游于一体的智慧生态与绿色经营的农场项目。

  同时,稔山镇持续完善当地交通和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稔山西部片区滨海旅游做好配套。稔山镇卫生院阿婆角社区门诊部即将动工建设。该门诊部选址碧桂园山林海3号楼商业街,设置内儿科门诊、急诊科、抢救室、儿童预防接种室和新冠疫苗接种区等科室,配备完善医疗设备。阿婆角社区到县城和圩镇的公交接驳路线也在规划当中。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明确自身工作方向,全力抓好稔山乡村振兴工作谋划和落实。”稔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颜成介绍,稔山镇已邀请专业团队调研制订全镇品质提升整体规划。同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推动村风民风改善、环境美化亮化、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工作。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林德胜 通讯员谢悦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