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河潭村海水稻长势喜人 试验成功将推广种植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日前,记者在惠东县铁涌镇河潭村的撂荒盐碱地复耕复种海水稻试验基地看到,首批试种的海水稻扎根在试验田茁壮成长,惠东县首次引进的海水稻达到了预期目标。

  参与该项目的广东金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锐告诉记者,经过他和当地农业技术人员的观察,这批海水稻长势良好,整体在预期目标之内。据了解,目前,海水稻试验基地共有200亩,都是撂荒多年的盐碱地。为了适应这里的土壤,该公司特别选择了“广红3号”等几个耐盐的水稻品种,平时还安排了工人专门跟进稻田的灌水情况,确保秧苗茁壮成长。

  据介绍,这些水稻品种口感良好,此前,该公司已经用大量的淡水来稀释这些盐碱地的盐度,保证水稻在生长期不会因为盐度过高而缺水。这批海水稻预计4个月之后可收获,届时会对海水稻的产量和质量进行统计分析,一旦试验成功会在沿海片区更多的盐碱地进行推广,在增加粮食种植面积、促进粮食增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