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提升群众科学素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陈启文)参观惠东县科普活动中心、开展科普主题展活动……近日,惠东县科学技术协会于“全国科普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惠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市民参观体验科技互动展品。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陈启文 摄

  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其间,惠东县科协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其中筹备已久的惠东县科普活动中心向群众预约开放。参观时间为9月16日~20日15时30分~16时30分,为期5天,每天一场,限流参观。通过线上预约报名,线下组织参观的形式开展。

  9月15日~22日,在平山街道南湖公园广场前开展《病毒——人类的敌人还是朋友?》科普主题展活动,以历史、现在和未来为时间轴,阐释了病毒的相关基本概念和原理,人类与病毒的抗争故事,以及人们如何和平共处的思考。

  仅9月15日当天,科普志愿者有序引导群众参观1000多人次,派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知识》《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关注食品安全 保护身体健康》《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等科普读物5000余册。

  9月19日~26日期间,惠东县科协组织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将以科普大篷车展览、赠送科普图书、派发科普宣传资料、观看科普宣传视频、科普小讲堂以及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展开。届时,将为青少年带来奇妙的科学体验,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

  同时,将开展云上科普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共同营造爱科学、传播科学的网络环境,通过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宣讲日常科普知识等形式,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线上科普活动,提升群众对新时代科普知识的认知度。

  “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和弘扬科学精神。”惠东县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我国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惠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