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稻飘香 “丰”景如画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进入惠东县铁涌镇,平坦连片的农田里,成熟的水稻随风摇曳,泛起金色稻浪,此起彼伏,美不胜收,农民们在田间忙碌,远处白鹭飞舞……10月中旬以来,惠东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铁涌镇金秋美丽景象“刷屏”。

 

 铁涌镇稻田一片金黄。

 

 游客在稻田边赏日落。

  

黄坑村。

  “今年预计(湿谷)亩产量400公斤,晚造水稻投保面积20138.49亩。晚稻收割后,就开始种植冬种马铃薯。”铁涌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以种植冬种马铃薯闻名的黄坑村和大岭背村等村,连片打造万亩高标准农田,结合“稻-稻-薯”的耕种模式,开发多元农田体验活动,打造成休闲农旅区,增加农户增收途径,以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目前,铁涌镇正结合发展机遇和自身实际,构建“一带两园三廊道”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谱写铁涌山海田园乡村振兴新篇章。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刘文开 余向东 冯利芬 摄影报道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