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上半年3家餐饮单位评定为食品安全A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为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惠东县食品安全量化评定A级餐饮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该县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日前,惠东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上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评定A级单位授牌仪式,2022年上半年新评定为A级的3家餐饮单位代表获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A级牌”。据统计,目前惠东县有餐饮服务量化评定A级单位101家,位列全市第三。

  据介绍,惠东开展量化分级管理旨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增强企业自律,提高行业信誉。同时,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消费权益,引导健康消费、安全消费的措施,是合理配置餐饮监督资源、提高监督效率的根本措施。

  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的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评定实施动态管理,原则上每年评定一次,分为A(良好)、B(中等)、C(一般)3个等级。此次新评为A级并获授牌的单位分别是惠东县快乐宝贝幼儿园食堂、惠东县大岭快乐宝贝第二幼儿园食堂、惠东县梁化第二幼儿园食堂(现更名为:惠东县快乐宝贝第四幼儿园食堂)。

  惠东县各餐饮企业将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其他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示范表率,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促进全县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