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大岭完善农村通讯 5座信号基站矗立偏僻村庄

原标题

大岭街道完善农村通讯条件助力打造西枝江北岸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带
5座信号基站矗立偏僻村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黎爱平 林益炫)数字农业发展离不开高速畅通的网络。日前,在大岭街道澄溪村吉布村民小组一处半山腰上,工作人员正在安装信号基站。这里地处广东惠东古田省级自然保护区边缘,距离惠东县城21公里,交通不便且位置较为偏僻。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通讯基站。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黎爱平 林益炫 摄

  近年来,结合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项目,驻大岭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将上级帮扶资金50万元投入到村里发展油柑种植产业,工人大多数是附近的村民。“信号基站安装好以后工作起来更安心,之前电话总没信号,家里有事都不能及时收到信息。”当地油柑种植基地工人张晓峰说。

  “网络和电话都有信号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也利于我们开展森林防火等各方面工作。”澄溪村党支部委员张世专告诉记者,整个澄溪村除了吉布村民小组,还有谢屋、三和等非常偏远的村民小组,都存在“通信不通”的难题,极大地制约了生产生活。近年来,在驻大岭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这些难题逐步得到解决。

  据介绍,结合大岭街道党工委的发展思路,驻大岭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澄溪村后,致力于完善村公共基础设施,投入试点产业,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驻大岭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协调中国电信惠东分公司在澄溪村一带共安装了5座电信信号基站,总投资约60万元,有效解决了村民通讯难、上网难的问题。”驻大岭街道澄溪村“第一书记”徐妙珍说。

  近年来,大岭街道办事处和驻大岭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对该辖区开展实际走访调研,掌握各村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现状等,努力找出制约村经济发展的卡点和短板,并根据村民的实际需求做出帮扶方案,“完善农村通讯条件,让通讯信号能覆盖全辖区,也是助力大岭街道打造‘西枝江北岸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示范带’,拉动沿江片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举措之一。”徐妙珍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