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委组织部王岚涛:围绕“三个着力” 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区组工干部要担起主责,当好贯彻落实的引领者、实践者,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紧扣《条例》谋划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建立“114”制度体系(一个总方案、一张清单、四项重点举措)全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党组织领导地位,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培育乡村能人,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完善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机制,建设“红色纽带”城市党建综合体,推动城市治理提档升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资源、力量向中心工作聚集,以党建引领重大项目、中心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建好建强干部队伍是时代要求。以区镇换届为契机,选拔一批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干部。推行一线培养、一线考察和一线选拔的“三个一线”工作法,统筹使用好各类型各层次各年龄段干部。实施下沉、专班、交流、调岗“四个统筹”举措,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激发队伍活力。聚焦乡村振兴事业,深入实施镇村组干部“大储备”“大培训”和村民小组长“四强四促”工程,提升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人才工作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以业聚才、以才兴业”,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围绕惠阳产业发展需求,靶向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和专业人才。实施“惠阳人才回归工程”,开展好“人才惠阳行”和“学子归巢”等系列人才活动。加强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完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政策,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