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发威!“金融+科技”助力镇隆荔枝防灾增产

原标题

“金融+科技”助力镇隆荔枝防灾增产

无人机洒农药 节本又增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张海波)日前,在惠阳区“荔枝之乡”镇隆镇千亩荔枝园内,植保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代替人工免费为荔枝树喷洒农药。荔枝园外,来自市、区有关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在镇隆镇黄洞村为当地果农提供惠农政策、扶农金融保险产品介绍,以“金融+科技”的方式走进乡村服务“三农”,解决当地荔枝果农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镇隆荔枝防灾增产。

植保无人机为荔枝树喷洒农药。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张海波 摄

  3月,“荔枝之乡”镇隆镇4.3万亩荔枝果园开满了荔枝花。每年花开时节,当地果农都要为防治荔枝天敌——橡虫(俗称“臭屁虫”)而烦恼。以往果农都要背负沉重的喷药器对果树进行喷施杀虫药和保果剂,又苦又累,而且花费时间长。

  “植保无人机效率太高了。”活动当日上午,一架新型植保无人机(T-50)在荔枝园内,通过智能导航路径精确高效完成整个喷施农药、保果剂过程,荔枝种植户曾光粼目睹植保无人机高效喷药时惊叹道,这不仅比传统人工喷施农药效率提高6倍,还节省人工成本。

  据介绍,为保障重要农产品稳产供给,高效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工作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开展了此次“金融+科技”进乡村防灾增产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惠州市蜻蜓植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镇隆镇黄洞村、井龙村、长龙村等荔枝专业村,以当地千亩荔枝果园作为试点,免费为果农喷洒农药,后续再根据防治效果进行第二次喷施药物,为全市服务“三农”工作提供经验。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