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点亮4000余个“微心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旋海锋)日前,龙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协会开展以“捡跑志愿行,龙门在行动”为主题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捡跑”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携手为打造绿色龙门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近30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龙门县城滨河路开展了长达两小时的“捡跑”活动。志愿者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市民宣传有关环境卫生的知识。

  据了解,龙门县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有力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当天,龙门还组织志愿者走进龙潭镇、地派镇,开展以“关爱家庭·共创文明”为主题的2022年龙门县点亮微心愿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入户走访,把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认领的书包、学习机、电饭锅、棉被、大米、粮油等礼物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兑现他们的“微心愿”。

  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志愿者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此次活动共点亮了106个“微心愿”,为106个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在全县营造出互助互爱、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传播了公益正能量。

  据悉,截至2022年3月13日,龙门微心愿小程序有2577个“微心愿”在线上被点亮,有1550个“微心愿”在线下被点亮,还有128个“微心愿”待点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