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传播之旅”路线融入南昆山石河奇观等景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为推进龙门“非遗+旅游”新模式,近日,由龙门县委宣传部指导,龙门县文广旅体局、龙华镇主办的“感悟非遗文化,享受美好龙门”202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在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举行。

  活动现场,蓝田瑶族乡舞火狗、永汉镇王赛春堂舞貔貅、龙田镇西埔村出凤等非遗项目表演团队以精彩的演出为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在非遗文化互动体验区,林村盒箩、虎头花灯、龙门年饼、地派山茶、龙门农民画等一批具有龙门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纷纷亮相,让游客切身感受到龙门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蓝田瑶族乡舞火狗等非遗项目表演团队为游客带来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摄

  据悉,围绕2022年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龙门依托丰富的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让非遗与旅游“联姻牵手”,通过把富含特色的旅游资源和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景区景点相串联,形成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在游玩中体验龙门传统民俗。其中新推出的“非遗文化传播之旅”旅游线路,就融入了南昆山石河奇观、南昆山观音潭、南昆山毛茶文化体验营、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香溪堡旅游区(杏春书室)、龙华镇绳武围、盛花谷休闲农业公园等景点。

  当天活动结束后,龙门县文广旅体局志愿者联合南昆山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志愿者到南昆山石河奇观、南昆山毛茶文化体验营等地,以“捡跑”的形式,开展龙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并体验“非遗文化传播之旅”。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