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点监测工作不力,龙门这间诊所被关停整顿!

  疫情防控期间,能否严格落实哨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对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仍有一些机构和个人,违反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未落实预检分诊工作等。

  10月26日,龙门县卫生健康局在哨点监测工作督查时发现黄国明中西医诊所落实哨点监测工作不力,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未落实电子健康申报措施,扫场所码发现黄码人员,未及时将有关信息报告、推送到属地乡镇防控办和卫生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诊所即日起停业整顿。

  龙门县卫健部门再次提醒:一是要熟悉属地“三人小组”和卫生院负责同志联系方式并粘贴在醒目位置,一旦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患者、“十大症状”可疑患者、红(黄)码人员务必在30分钟内将有关信息报告属地“三人小组”和卫生院负责同志,并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二是不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室等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一律不得诊治“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患者。发现上述患者要切实落实首诊负责制,及时报告、留观,并按照要求尽快转运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全程闭环管理。

  下来,县卫健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暗访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