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这对夫妇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10周年奉献奖”

  2021年8月5日,军休干部王守山夫妇因长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被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红十字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10周年奉献奖”。

  

市军休所军休干部王守山夫妇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10周年奉献奖。

  2011年8月份,军休干部王守山在他爱人的介绍下,正式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跟随采血车下工厂、进学校、去乡镇,以及在市区参加徒步和骑单车宣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一直以来,王守山一个月里至少有15天都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市区花边岭献血屋、各县区捐血点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的志愿服务工时年年都达到500小时以上,至今累计上岗工时达5713小时。

  

王守山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王守山既是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献血者。到目前为止他已无偿献血17次,累计6800毫升。他还利用一切机会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战友参加无偿献血,很多他熟悉的人在他的带动下成为了无偿献血者,有的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了方便无偿献血的市民,他还经常用自己的私车接送他们到市中心血站献血。他还利用自己的私人摄像器材,为献血志愿者拍摄录像,以及为服务队组织活动时拍摄、制作专题片,为无偿献血作宣传,扩大影响力,王守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着每一位献血者和志愿者。

  多年的军旅生涯塑造了王守山的一个信念,那就是任何一件事除非不做,一旦决定要做,就要把它做到完美。他先后荣获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2016年被评为“惠州好人”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等大大小小10个奖项。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是我退休生活的全部追求。”王守山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乐于助人、积极奉献,其先进事例多被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惠州文明网等媒体报道。如今,他忙碌的身影还时常出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宝树 通讯员 谢琪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