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将于下月11日~12日开启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伴随着三人篮球在国内的持续升温,战马杯·2021惠州市三人篮球联赛11月21日起陆续在惠州市各县(区)掀起全新一轮篮球风暴,最后的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12日在惠州江北体育馆室外篮球场进行。

  本次比赛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惠州市篮球协会主办,各县(区)篮协承办。惠州市篮球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举行了首届惠州市三人篮球联赛,历时3个月,共208支队伍、1330名运动员参与,市民反响热烈。在女子篮球爱好者的呼吁下,在比赛举办一个月后还增设了女子组,超过200人报名参加女子组比赛。

  为此,今年设置4个比赛组别,分别为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男子壮年组、女子公开组,充分满足了各阶段篮球爱好者的参赛要求,规模覆盖惠州市7个县(区)。比赛采用联赛赛制进行,分别为县(区)预选赛和总决赛。

  “本次联赛的开展无论是从赛制还是组别上的设定都是为了加强我市三人篮球运动普及,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并给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一次深度交流学习的机会,吸引更多青少年乃至中老年群体参与到篮球运动中,为三人篮球运动在群众中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该负责人说。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