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故事“活”起来!惠州共青团团干讲党团课决赛

原标题:
让党史故事“活”起来
2021年惠州共青团团干讲党团课决赛形式新颖

  11月19日上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惠州共青团团干讲党团课决赛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厅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7名团干,在规定时间内,综合运用PPT、视频、情景演绎等形式讲授党史团课,展示我市团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青春面貌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决赛现场。

  解锁学习新方式

  “八角楼里一盏灯,照亮革命万里程。在江西省井冈山茅坪村有个八角楼革命旧址,这是1927年10月至1929年1月期间,毛泽东经常居住和办公的地方……”惠州市惠南学校团委书记陈妍带来《百年风雨铸辉煌 革命精神永流传》的主题宣讲,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到井冈山,感悟井冈山精神。

  “中国航天人总是把国家看得很重,把个人看得很轻。”龙门中学团委副书记李嘉颖解读了航天人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李嘉颖说,要增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小我融入大我;增强骨气,勇于攻坚克难,坚持艰苦奋斗;增强底气,树立必胜信心,乐于奉献自我。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黄晨带来《请党放心,振兴有我》主题宣讲,全面解读了振兴乡村政策。

  现场选手的精彩演说,让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以赛促学,解锁青年学习“新方式”。大赛现场宣讲视频也同步在“惠州青年”“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等全媒体矩阵进行线上推送,并在“惠州头条”新闻客户端进行直播,仅“惠州头条”线上直播就吸引了超15万人线上观看。


决赛现场。

  激励青年奋发有为

  据悉,为切实提高我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思政工作水平,9月以来,团市委在全市启动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团干讲党团课活动,在全市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热潮。

  惠阳供电局团支部书记钟宇祺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岗位,更好担起自己的使命。

  “我是校团委书记,也是一名音乐老师,备战此次赛事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党史团史知识,收获很大。”陈妍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她将担起育人的责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本次决赛按照团的领导机关、学校战线团组织、其他战线团组织三个类别分别进行评分排名,最终每个类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由团市委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聘为“惠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