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论: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

原标题: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

  新年新气象,新岁新华章。

  昨日,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在此,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上启下、统一思想的大会,一次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必将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惠州的事情,走稳走好惠州发展的路子。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这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疫情持续冲击,我们抢抓机遇、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同全国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融深融湾”,接续推动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发展强劲开局,在我们党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惠州精彩篇章。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是下行压力加大,越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翻烧饼”、不折腾,保持工作连续性,提高工作预见性,拿出更加务实创新的举措和狠抓落实的韧劲,把定下来的事情一件一件干好、干出成效,干出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总之,要凝聚奋进新征程、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做好今年工作。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做好今年工作,就要精心服务企业,稳住实体经济,稳链补链强链控链,扶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增强主动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打通纾困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就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有效投资,在工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上双重发力,大力推进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项目建设,把“3+7”产业园区打造成集聚优质项目的高地;就要立足“内”兼顾“外”,持续畅通内外循环,畅通对外开放渠道和内向流通体系,打通城乡流通梗阻,稳住消费和出口;就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稳定社会大局。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发挥严密组织体系优势,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格外嘹亮,一起向未来的足音铿锵有力。站在2022年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努力交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圆满答卷,奋力书写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