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惠州这些景区、场馆暂停开放!

  近期,中山、深圳、天津、河南等地突发疫情,工厂临近放假,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为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惠州市疫情防控大局,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密闭场所、惠州植物园密闭场馆暂时关闭,惠阳区文化馆、惠阳区图书馆及归善书房、叶挺纪念馆、叶亚来主题文化展示馆、邓承修故居和邓仲元旧居主题文化展示馆、惠东县图书馆、惠东县文化馆、上良民宿生态旅游区暂停开放,惠城区元妙古观、惠东县九龙峰谭公祖庙、大亚湾狮子山观音寺实施“双暂停”措施。

  惠州市疾控中心建议,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惠州是低风险地区,假日、春节期间留惠更安全。

  仲恺高新区图书馆临时闭馆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读者的人身安全,依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仲恺高新区图书馆自2022年1月18日9∶00起临时闭馆,暂停到馆服务,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仲恺高新区体育馆室内羽毛球场、篮球场暂停开放

  近期,由于深圳、珠海、中山等地突发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2022年1月18日起,惠州仲恺高新区体育馆室内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室暂停对外开放,室外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限流开放。

  罗浮山冲虚古观暂停开放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按照宗教部门的通知要求,罗浮山景区冲虚古观于1月17日起临时实施“双暂停”措施(即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告知。

  大亚湾区所有密闭性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1月16日,大亚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通告指出,全区所有密闭性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通告原文如下:

  大亚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在全区设立健康监测点,亮码通行,对行程码赋星人员且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劝导其原路返回。

  二、全区所有餐饮店(按50%限流)、门(药)店、商超、市场等经营单位,对行程码赋星人员必须亮行程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行消费。

  三、全区所有村(社)区、物业小区,对行程码赋星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出。

  四、全区所有密闭性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特此通告。

  大亚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6日

编辑:小丽